【TTQAS】2018年細胞生物實驗室品質及安全管理師訓練班

【TTQAS】2018年 細胞生物實驗室品質及安全管理師訓練班
        
舉辦日期: 2018年3月17日(六)
舉辦地點:國立陽明大學活動中心第三會議室【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主辦單位:TTQAS 社團法人台灣檢驗及品保學會及國立陽明大學微免科 (所)
研討會特色:
  1. 提供生技實驗室新進人員 (研究生或細胞培養新手) 的良好實驗室規範訓練
  2. 介紹如何撰寫好的實驗記錄以避免未來期刊論文與專利的爭議
  3. 介紹實驗室的生物及化學安全
  4. 提供細胞黴漿菌汙染的檢測技術
  5. 細胞培養在基因治療的應用與品質控管
  6. GLP實驗室操作管理實務及其他生物細胞實驗室品質管理相關議題
參加對象:
  1. 大專院校細胞實驗室新進研究生或助理,細胞相關研究室研發人員。
  2. 欲進入研究所就讀的大專院校學生以及完成實驗即將撰寫論文的研究生。
  3. 生技公司實驗室研發人員。
  4. 其他對細胞生物有興趣人員。
費 用:
   一般報名 2,000 元
   大專院校師生與 TTQAS 會員 1,500 元
   清寒學生請洽學會減免

   因座位有限 (限額100名) 採預先報名制,若當日不克參加,可由他人取代。需由主辦單位審核通過始能參加,另將提供講義、午餐、茶點。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 ( https://goo.gl/forms/EXWwgDMm71vb8wHk2 )

請於2018年3月7日(三) 前報名完成,如要更換學員名稱請洽 邱小姐/戴小姐。

緣起
  每年都有新的研究人員進入細胞生物實驗室,初期常造成污染並可能產生危險,細胞及組織培養品質的維護常發生問題,尤其操作、環境、儀器設備、黴漿菌偵測、人員進出管控等。良好的實驗室及細胞品質管理是實驗成果的基礎。近年來基因治療與組織培養的應用,以及實驗室安全受到學界及業界的重視。有鑒於此,本學會特別辦理訓練課程,邀請專家主講相關實務,培訓細胞生物實驗室品質管理人才。

研討會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