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QAS 2019年 『嗜氧性革蘭氏陰性桿菌檢驗技師』訓練】

TTQAS

2019年 『嗜氧性革蘭氏陰性桿菌檢驗技師』訓練
最後通知,名額有限,機會難得,請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舉辦時間:2019712()713()
地 點:國立陽明大學實驗大樓微生物實驗室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 155 號】
緣起:
食品微生物檢驗方法包括應用於衛生指標菌 (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腸內菌、水中綠膿桿菌) 及食品媒介病原性革蘭氏陰性桿菌 (包括致瀉性和大腸桿菌 O157 : H7、沙門氏菌、志賀氏菌、阪崎腸桿菌、耶爾辛氏菌等腸內菌及氣單胞菌、腸炎弧菌、霍亂弧菌等氧化酶陽性菌),其等之鑑定需要有實務經驗。
又藥品及化妝品中的控制菌包括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綠膿桿菌等以及不合於微生物包括洋蔥伯克氏菌複合群及唐菖蒲伯克氏菌等需要加以鑑定,這些不合宜菌種類繁多,常常是藥品、化妝品或醫材回收的主要因素。
近年來,醫院臨床微生物檢驗室因微生物自動化鑑定系統及 MALDI-TOF MS 等新方法的使用,新進檢驗人員漸漸不懂傳統鑑定細菌的方法,這些新方法的鑑定方法仍有其限制(鑑定正確率約 90~95%,並非 100%),尤其是腸內菌等葡萄糖發酵性及非發酵性菌。有時仍需應用到傳統試驗確認。
基於上述原因,故有必要以系統性地進行微生物鑑定技術教育訓練以符合企業需求,發揮教學與應用的雙贏策略,本學會為了邁向這些目標,特別舉辦本研習會,將實作臨床及食品常見革蘭氏陰性病原菌的鑑定方法,通過實際測試者將頒發TTQAS『嗜氧性革蘭氏陰性桿菌檢驗技師』證照。


研討會議程: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66Wq